我市2020年第三批5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8 17:24:14

   李正印宣布开工 王立伟主持


图为我市2020年第三批5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侯利军    摄

   5月16日,我市2020年第三批5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2个县(市、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的关于“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实践。市委书记李正印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李建国、乔晓峰、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以及山西路桥集团等8户开工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59个,包括市直及吕梁经开区项目8个,交城县7个,文水县6个,汾阳市1个,孝义市5个,交口县2个,石楼县1个,柳林县1个,中阳县1个,离石区11个,临县3个,兴县10个,岚县3个,总投资1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数字经济、农业、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教育等22个行业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28个,总投资2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1个,总投资6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0个,总投资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这些项目前期工作扎实,目前已具备实质性开工条件。

  王立伟指出,我市在之前两批次集中开工1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70亿元的基础上,此次又集中开工第三批59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建成必将为我市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快建设,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项目早投产、早竣工、早达效。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通报了全市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贵,离石区、方山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开工项目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