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创新生态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27 17:09:28

   张稳科一同调研

  

  7月24日,省政协调研组就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工作在我市调研。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孙跃进、一级巡视员李岩以及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副市长任磊、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白荣欣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国汾酒城、汾酒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吕梁市、汾阳市和汾酒集团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情况汇报。

  近年来,吕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大会精神,科学谋划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大力实施重点产业领域技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创新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示范区引领六大创新工程,着力完善创新生态工作体制机制,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和发展态势。

  省政协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求在“招大引强”上有新突破,推动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大创新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促进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实现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要强化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催生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化高校、研院所分类改革,加强与当地企业合作,持续激发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力;要加强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建设,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要;要讲好吕梁创新生态故事,大力宣传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创新人物,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投入创新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