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15:59:42

  (记者 付永文 实习记者 梁英杰)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0月5日至6日,市长王立伟先后深入交城、汾阳、离石等县市区,就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检查。

  “两节”期间交通流量加大,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是重中之重。王立伟来到307国道沿途交通警察执法站、辖区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离石城区等地,实地察看重要交通节点实时流量,认真了解“两节”期间应急预案落实、警力部署、重点交通工具管控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慰问。他指出,假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要把群众安全出行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对“两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的研判,强化路面管控,深入排查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车辆管理,下沉警力、加强巡查,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

  在汾阳汽车站山西汽运集团汾阳运业有限公司,王立伟认真查看车站内各项安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登上客运大巴仔细检查安全锤是否配备、逃生窗能否打开,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深入监控室,在车辆监控总平台上随机检查运行车辆监控设备可否正常运行。王立伟反复叮嘱车站负责同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要做好极端情况、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加强对运营车辆的监督管理和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驾驶员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对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两节”期间是旅游高峰期。王立伟深入贾家庄、杏花村等部分景区景点,检查消杀、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机察看人员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详细询问旅游人数、交通流量等情况。他要求,各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车流、人流进出的引导措施,科学应对人流高峰,主动听取游客意见建议,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人性化、便利化服务。要落实安全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检查、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有效提升景区应对公共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