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作具体安排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0 11:36:10

  (记者 李雅萍)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四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农用房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尉文龙、刘晋萍、任磊,市政府党组成员权威、王文成出席会议。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第四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生产事关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忧患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二要切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深刻汲取市内外有关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各基层、各法人单位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制定安全应急措施,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要切实有力有效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市各地各行业各领域要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安全工作在基础、标准、能力、措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抓早抓小抓重点,精准施策,把握不同环节、不同部位、不同时段、不同季节重点工作,特别要解决“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将领导重视和专业化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业队伍和专业人员的作用。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四要切实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三零”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将专项整治和“三零”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我市安全生产和“三零”单位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本质安全,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五要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在巩固已经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思想防线不放松,防控能力要提升,重点环节要抓好。要筑牢防线,外防输入。对入境人员、高风险地区返吕来吕人员实行精准闭环管理。要加强对农贸市场、进口海鲜、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产品、环节的管理,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专业培训,提高各法人单位和广大群众疫情防控自觉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医用物资和设施保障,充分考虑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易发多发等叠加因素,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持续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特别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经济工作,集中解决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中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开发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确保我市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等工作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立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要建立相关机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并深入到煤矿、农村自建房、城乡结合部、人员聚集地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防疫物资、细化防疫方案、抓好防控工作。要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