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学习强国”成干部群众自主学习“助推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4 18:36:13

  近日,在全省表扬“学习强国”模范学习组织、模范学习个人、学习积极分子以及各类志愿者的通报中,离石区12人榜上有名,这一喜讯再次提高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学习热度。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离石区以全覆盖为目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推广应用,力求在全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自主学习氛围。

  大格局激活大队伍,健全制度机制。离石区第一时间成立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组,充分利用微信群新媒体方式推动使用,层层建立学习组织,明确各级学习组织管理员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及时加强沟通交流,对推广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随时收集、请教和反馈,举办平台操作培训会,一一解答,确保平台正常运行;依托学习组织架构,建立了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主动搭建了36条供稿链路,畅通发稿通路,并将各单位发稿情况列入外宣考核范围。目前,全区共建立336个学习管理组,供稿近400多篇, 注册人数36445人,实现了组织架构党员“全覆盖”向基层群众“全覆盖”延伸。

  大平台开展大比拼,增强学习兴趣。该区以“学习强国”为载体,开展了“‘学习强国’学霸奖励,有没有你”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挑战答题比赛,并授予第一名“挑战答题标兵”称号、第二名“挑战答题之星”称号、第三名“挑战答题优秀个人”称号等,以图书购买卡作为奖品,检验学习成效,激发学习动力,在党员间逐渐形成了一种“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依靠“学习强国”管理员做好学习组织的管理督促,各级管理员每月定期向区级管理员上报各学习组织、学员的学习积分等情况,通过统计数据对本月学习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推广经验做法,并进行通报,督促排名靠后的党组织深入分析原因,目前,已下发了16期通报,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了经久不退的学习热潮。

  大容量带来大智慧,激发学习热情。“学习强国”拥有海量、免费的各类学习资源,区委主要领导带头使用平台进行学习,作为提升个人学习成效的主要路径,有效带动了广大普通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同时,鼓励全区党员干部每天包括节假日开展个人自学,利用学习平台的“争上游答题、双人对战”等模式,解锁了党员日常学习管理的新技能,满足了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此外,还积极推出“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凭“学习强国”积分参与消费,达到学习与消费互动融合,让“上强国、晒积分、善学习、强理论”成为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风尚和生活新常态。

  (刘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