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立伟 张广勇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8 12:34:18

  (记者 李雅萍) 12月25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任忠、乔晓峰、刘晋萍、任磊、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9个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李正印分别对各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他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方向,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民生福祉,要抢抓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新目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吕梁力量。

  李正印强调,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吕梁实际,突出引领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继续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对于吕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编制完善“十四五”规划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躬身入局,扎实做好本领域、本行业的规划编制工作。

  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将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好规划编制遵循的原则,准确梳理吕梁要做的事、能做的事、必须做的事和一定要做好的事,扬优势、补短板、拓新局,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

  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要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新”突破,紧扣未来五年“转型出雏型”战略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切实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四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创新、绿色、开放、幸福吕梁,打造“九大产业基地”要求。要按照市委要求,明确我市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做到既有定性指标,又有定量指标;既有总体思路,又有具体抓手;既有总体架构,又有项目支撑。

  五要进一步广泛凝聚合力。要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网上网下多渠道征求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凝聚集体智慧力量。同时要充分发挥我市聘任专家、顾问和在规划编制中聘请的各专家团队的作用,提升编制的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把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修改好、完善好。

  六要进一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改革创新,奋力拼搏,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总规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完善工作,尽快形成完整规划蓝本。要积极指导县市区和各重点企业做好规划,使市县“十四五”规划更科学、更精准,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

  王立伟要求,各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抓紧做好修改完善工作。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吕梁实际,尽快形成比较成熟的规划。要加强调查研究,把目标定位和项目谋划结合起来,团结协作、广纳谏言,合力把我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绘制成可展望、可期许的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