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发改委、交通局、财政局、大数据应用局分别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9 15:44:25

  近日,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市发改委要求,要迅速掀起机关全体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高标准完成全市“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要高质量推进总投资3211亿元的805个项目,落实投资771亿元的任务;要扎实开展委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并有序开展保价稳市工作和粮食安全工作及春节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一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配合市发改委做好“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规划的编制,做好吕梁市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吕梁新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等的编制工作。二要推进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要抓好交通重点项目的推进,围绕6条高速,10条国、省干线改造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静兴高速今年建成通车,209国道改线路基桥隧贯通。三要全力以赴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和“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四要持之以恒抓好运输结构调整。

  吕梁市大数据应用局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吃透会议精神,对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要部署以及市委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都要按照市委要求,胸怀大局,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市工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确定的规划和远景目标做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本领能力,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机关承担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积极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全覆盖上水平,打造一批创新载体,聚焦重点产业,建立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要全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切实增强我市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市财政局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科学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聚焦科技创新、新兴产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谋深谋细财政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