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先进模范“上墙” 引领道德风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9 10:16:12

  春节期间,在一片安乐祥和的氛围中,人们发现,200位“柳林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大幅照片在城区街头“上了墙”,为2021年的春节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次集中展示的先进模范都是柳林县在“新时代柳林好人”的评选中脱颖而出的,包括十佳好老伴、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儿子、十佳好妯娌、十佳好邻居、十佳好公民、十佳好干警、十佳好医生、十佳好教师等10种类型,是柳林县委、县政府积极倡导传统美德从来不会过时、社会正能量永远不会缺位的良好导向,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了解典型、学习典型、争做典型而设立的。

  “十佳好媳妇”之一的58岁的李师师,数十年照顾身患尿毒症的丈夫王艮柱和年幼的孩子,尽管生活艰辛,却始终不离不弃;“十佳好医生”宋建武是柳林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和疼痛科主任,从医20年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敢啃“硬骨头”,勇闯“火焰山”,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科主任”等称号,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好评;“十佳优秀教师”高来福,2002年工资不到500元的情况下,毅然拒绝了公办民助学校优厚的年薪和奖金,34年坚守在苇园沟中学任教,不为别的,只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和自己对乡村教育的忠诚……还有李家湾村村民乔麦林、李海忠夫妇,柳林县中医院刘国建大夫等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受到市民的热捧和点赞。

  培树身边“好人”,让美德在柳林“接力”。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把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取得良好效果。如今,“柳林好人”已成为当地的文明标杆,争做“柳林好人”已成为全县人民的目标和精神追求,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李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