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16:54:10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26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省级层面基本完成改革的总结会,也是做“后半篇文章”的部署会,同时也是市县级事业单位改革的推进会。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改革决心,保持改革定力,弘扬改革精神,运用改革思维,创新改革办法,下更大功夫做好“后半篇文章”。一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紧扣建立政事权限清单、抓紧出台机构职能编制规定、依章程管理三项任务,进一步理顺政事关系、明晰功能定位、健全治理机制。要严控新设机构、严控编制增量,在法治层面加以保障,机构、编制、职数不能再走“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老路。二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健全绩效考核体系和评价机制,完善干部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社会保险等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改变传统思维习惯,强化现代科技运用,强素质、提能力、优功能,从根本上革除事业单位人浮于事的弊端。三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武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选好配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

  会议指出,全省事业单位要以重塑性改革为契机,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建设,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用人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在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领导,各厅局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领导,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高度重视研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抓好改革收尾工作,指导县级改革如期完成,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不断释放改革“化学反应”。要以这次改革为契机,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动力活力。

  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市领导还有赵沂旸、任忠、徐德峰、乔晓峰、张欣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