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15:30:27

   张广勇主持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3月31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五城联创”、部分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汾河流域保护及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指出,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助力转型出雏型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聚焦建设“九大基地”、发展“八大产业”的实际需求、重点人群和广大群众的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率、持证率、就业率,高质量完成好“十四五”期间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五城联创”推进情况汇报,指出,全域推进“五城联创”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幸福吕梁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市县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高速度推进。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市部分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方案,要求,涉改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精心谋划,加强领导,按照“先改制后规范”的原则,确保改制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推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指出,乡村振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干事创业的重心聚焦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来,突出抓好农村产业、农民就业“两业”,农民精神面貌、村容村貌“两貌”,乡村治理、治安“两治”等工作,切实把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市生猪产业集群化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生猪产业由东向西转移的机遇,充分发挥我市地理环境优势,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环境保护上抓落实、政策扶持上出实招,确保生猪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吕梁)项目实施方案》,指出,实施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吕梁)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标志性的意义。市、县两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程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好打赢汾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建设攻坚战。

  会议还就启动实施国道209改线工程信义互通立交、文丰路拓宽改造、主城与新区快速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主城区凤山片区棚户区改造、吕梁市植物园暨如意湖公园提质增绿等重大民生工程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