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传承红色基因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9 11:26:37

  (记者 岳旭强 通讯员 梁瑞霞 王宁) 三月春光正好,走进岚县岚城镇120师司令部旧址,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进行。

  “当时美军就出现在我们不远处,随着班长一声令下,我赶紧把手榴弹后盖拧开,使出全身力气扔了过去……”家住岚城镇北关村,已有90岁高龄的老兵冯玉堂正在向该镇机关干部讲述当年艰苦的战斗故事。在温暖的春光照耀下,冯老胸前“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熠熠生辉,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穿越时空,在这一刻愈发历久弥新。

  立足本土红色文化,岚县正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旧址、岚县飞机场旧址、八路军120师卫生部旧址、白龙山六·四烈士殉难处、草子寨惨案纪念亭……一个个红色革命遗址成为该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红色革命遗址,现场瞻仰,接受教育,引导他们从伟大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吕梁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岚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红色革命遗址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岚县将利用好、展示好这些宝贵的历史和精神财富,促进传承红色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

  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岚县还以挖掘整合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为切入点,将组织“四史”专题研究,对中国共产党在岚县百年奋斗史、党的建设理论、党领导新时代岚县转型发展等重点课题开展研究,并计划实施120师岚县抗战革命斗争历史收集整理编撰工程,同时推出《烽火岁月—120师在岚县》纪实文学、电视纪录片,全面展示岚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该县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