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0 17:19:19

 

图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伟 薛鹏举 摄

  (记者 李雅萍) 4月9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查纠整改环节的有关工作方案。

  孙大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第5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高位推动加强领导,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深度融合注重实效,全市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孙大军强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为我们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供了遵循。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我们要认真落实全国推进会精神,按照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要求,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学习教育要深化。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进一步夯实查纠整改的思想根基。工作责任要压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协同责任、直接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自查自纠要深入。充分运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发动,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好,推动干警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要严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问题线索收集,提高线索核查效能,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吕梁政法队伍肌体健康。顽瘴痼疾要铲除。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6+N”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督促指导要强化。派出市级督导组,严督实导推动各县市区和政法各单位完成好规定动作,促进我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效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