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模致敬——燃情岁月 离石记忆》微视频持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2 11:34:49

  “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代又一代传承。”“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汗水共同建设美丽的祖国和家乡。”……5月1日晚,一条1分30秒的《向劳模致敬——燃情岁月 离石记忆》微视频在离石微信朋友圈刷屏。截至5月7日,短短7天时间,转发达到8000人,点赞8763人,仅微信微视频观看人数就突破18.5万人,正能量评论如潮,这条以向劳模致敬为主题的微视频也成为离石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热议的话题。

  这是离石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视频百屏联播活动继《英雄吕梁 红色离石》之后的第二个微视频。微视频百屏联播活动由离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策划,离石区委宣传部、离石区融媒体和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推出。《燃情岁月 离石记忆》通过对新中国建设时期离石涌现出的国家级、省级劳模的深切缅怀,再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微视频通过三维动画技术,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时期,党中央一声号令,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奋力投身建设一线,在离石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一大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先进典型、时代楷模。

  百废待兴的离石旧貌、干劲冲天义务修坝的机关干部、潜心钻研的离石机电厂工人、1972年埋头苦干修建离石吴城水库、1958年披荆斩棘全民深翻土地、喜获丰收的离石农民,以及一张张国家级、省级劳动模范沉淀着旧时光的老照片,瞬间把党员干部群众的记忆穿越到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激情岁月,再现了战天斗地的劳动场景和时代劳模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一个个刻满时代烙印的名字,平凡中抒写着时代风流,以高恩德、王甫臣、王吉山为代表的党支部书记、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奏响了忠诚、奉献、创造的劳动者之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微视频播出后,离石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创造幸福、以奋斗铸就梦想、凭实干成就伟业,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引领新风尚、创造新奇迹、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离石跨越赶超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绚丽篇章。”

  “微视频振奋人心,榜样就在身边。”离石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怀捷说:“牢记初心,践行宗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劳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站好岗守好门,体现出我们医务工作者该有的担当和责任。”

  在新材料园区施工现场的建设者梁小斌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我们应立足本职,精益求精,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百姓的安家兴业和城市的日新月异作出更大贡献。”

  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武小丽观看了微视频后,深深被片中内容打动,她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通过观看纪录片,我对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离石劳模有了充分的了解,作为一名离石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汇聚强大正能量,通过自身努力和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离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彩平说:“‘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重温劳模故事、重燃激情岁月、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离石区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百屏联播活动将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央视屏移动网等新媒体以及街头大屏、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联播,走进中小学校思想政治课堂,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模式,持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收到实效。”

  (刘毅 王燕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