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裴沟乡曹家峪村:党史宣讲进农村 “声”入人心聚民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4 10:11:46

  近日,石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第二季启动。活动组织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宣讲员,深入各乡镇、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景区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活动,真正让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宝贵经验,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以史鉴今、以史聚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党的百年历史中有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9月10日,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田计花把长征的感人故事和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带到裴沟乡曹家峪村群众身边,让基层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传统。

  讲党史故事,传长征精神。“今天我们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不仅是为了表达对长眠于长征路上的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长征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更好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曹家峪村村委大院,宣讲员田计花通过“血战湘江”“张思德吃毒草救人的故事”“半条被子”……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带大家体悟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引导广大群众知党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思想自觉,共建美好家园,推动乡村振兴。

  细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构筑的精神谱系,翻开厚重而又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长征精神熠熠生辉、璀璨闪耀。

  忆往思今,听完宣讲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听党话,不忘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积极响应县委的安排号召,立足该村的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