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开展“创文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4 09:54:1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社会氛围,市文明办从1月17日至1月23日,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主题为“创文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围绕提升市民教育行动,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俭”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文明节约过节。二是围绕破除陈规陋习,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三是围绕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地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下,继续发挥好城乡社区志愿者联防联控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和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四是围绕群众节日生活需求,开展爱心暖冬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爱心公益志愿者开展“深入寻常百姓户、温暖困难千家人”活动,切实为广大基层困难群众解真愁、办难事、送温暖、献爱心。

活动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完善志愿服务流程,鼓励市区10家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在重点路段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日服务2小时。要拓宽志愿服务形式,将“十大文明市民教育行动”涉及的志愿服务项目及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要求的内容全部纳入其中,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形成“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新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认真做好宣传报道,生动反映活动的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要务求取得活动实效,各志愿服务组织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要将元旦春节志愿服务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范围为以建设街、兴隆街(含世纪广场)、八一街、永宁中路、凤山路(东川河大桥至久安路段)5条主干街道为重点的市区范围。活动队伍为吕梁市、离石区注册的10家志愿服务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