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30 09:39:12

8月26日,全市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蹄疾步稳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市处非领导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军,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计平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处非工作的领导和处非办(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分管处非工作的领导和牵头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处非领导组副组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计平传达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市处非办(市金融办)金融稳定科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县(市、区)12337线索办理情况,并解读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吴建军强调,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处非领导组及有关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进一步推动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往实里走,在打击整治上见真章,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县两级处非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履行好行业主(监)管责任,确保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视可检的整治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压实核查责任,加快核查进度,加强核查指导,按要求将核查情况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强化大案攻坚, 积极稳妥推进案件处置,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切实让受害老年人及更多的集资参与人感受到专项行动带来的实效;要进一步深化行业整治,及早干预处置,对症下药,争取取得更大整治效果,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要进一步强化行刑衔接,加强行业管理部门与司法机关的协同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形成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坚持正面发声,强化舆情引导,扩大宣传面覆盖的同时,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诈风险意识。鼓励相关机构和企业丰富养老产品供给,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以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把维护社会稳定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始终,积极稳妥开展工作,落实属地维稳责任,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老年人诉求,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当影响社会大局稳定。

李计平要求,各县(市、区)及市处非成员单位要按照真整治问题、整治真问题的原则,做到有方案、有台账、有行动、有情况、有整治、有打击、有清退、有成效,同时注重拾遗补缺、补齐短板,提前做好迎接省处非办和省专项办督导工作的准备工作。要迅速行动,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会后,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任务不悬空、行动不打折、工作有进展,做到线索摸排核查再深入,依法打击再发力,行业整治再深化,宣传发动再造势,建章立制再抓紧,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及时调度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区)金融办要将七类地方金融组织纳入整治范畴,着力在预防上、制度上、治理上下功夫,结合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及时消除地方金融组织涉老涉非风险隐患,并把杜绝地方金融组织涉老涉非内嵌到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之中。要认真负责,做好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树立“没有问题就是最大问题,没有数据就是浮在工作表面”的理念,按要求按时限保质量把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做好,更好地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的突出成效,推动全市老年人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