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17 10:51:24

工作需要时,我们冲在一线,一马当先,是一朵铿锵玫瑰;家庭呼唤时,我们卸下铠甲,柔情似水,做一朵夏日荷莲;生活顺畅时,我们是一朵牡丹,高贵典雅;面对挫折时,我们做一朵腊月寒梅,傲立雪中,依然芬芳。3月8日,方山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进展新颜、谱新篇。

大会集中观看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方山妇联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30个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赵丽瑜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李来平家庭、雒小琴家庭被评为“山西省最美拥军家庭”和“山西省绿色家庭”;孙月娥等3人被评为“吕梁市最美巾帼网格员”;马坊镇妇联等7个组织被评为“先进妇联组织”;武当社区妇联等5个组织被评为“先进妇联组织”;薛亚男等5人被评为“优秀妇女工作者”;李秀珍等7人被评为“优秀村妇联主席”。

2022年,方山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实干、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方山改革发展事业,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一线中,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广大妇女表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意志、杰出的创新才能、崇高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不输儿郎的时代篇章。实践证明,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纽带,全县广大妇女是推动方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和“生力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方山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县委、县政府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信念、笃定前行,立足岗位、不负韶华,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女性的新使命。一要胸怀大局、奋发有为,做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坚持“一二四四”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能,主动参与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发展、文明创建等各项事业中来,努力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二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善、文明儒雅、守望相助的典范,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勤奋求知、提升素质,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巾帼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勤奋学习中涵养品格、开拓视野,在刻苦钻研中汲取知识、掌握技能,在实践历练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始终是全县妇女同胞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为妇女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尊重妇女同胞,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的娘家人,用心用情关爱妇女儿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推动全县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会议还举行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专题讲座,邀请吕梁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贺利娥作《好女人成就好家风》讲座。

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县直九大口妇委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六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各行政村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工委会主任以及县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代表、县妇联公益讲师团代表、妇女之家代表、巧手妇女代表等240余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