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口: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3 09:09:47

春光明媚的三月,新的出发号角已经吹响。市“两会”闭幕后,市农口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两会”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为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市“两会”闭幕后,市供销社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迅速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干部、基层一线,为全市供销系统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统一了思想、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市供销社将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扛起市委市政府交给的重任,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聚焦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锚定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加快农村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发展、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等五个着力点,第一时间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项目”和“农村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两大项目工作专班,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市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水利发展思路,聚焦重点项目,凝心聚力打造水利亮点,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河道安全治理、水保治理等工作,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吕梁水利事业的崭新篇章。

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找准需求,深挖各行业对气象的要求,全力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要发挥先导作用,提升气象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守护民生安全福祉。要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气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提升业务现代化水平,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部署与地方政府要求相结合,抓住发展时间,努力推动吕梁气象高质量发展。

市乡村振兴局利用集体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2023年是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尤为重要。全局上下要坚持置身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对标对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决完成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政治任务。要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特色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干部驻村帮扶、资金和项目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效率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最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