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财政转移支付及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3 09:13:02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钢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财政转移支付及政府债务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志锋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省人大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市政府及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关于财政转移支付构成和使用、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保障、政府债务管理和债券资金使用等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等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财政转移支付执行情况和在政府债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相关工作的做法有较高参考价值,对形成全省财政转移支付及政府债务情况报告具有重要意义。

梁志锋强调,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配合,深入研究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债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继续保持对近几年来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较快县市区财政转移支付的支持力度,鼓励后发地区持续发展,要重点向大事要事倾斜,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要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健全预算体系,坚持公平公正、分配合理、强化绩效等原则,发挥好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最大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