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开展小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第一次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3 09:08:45

近日,离石区组织开展小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第一次现场观摩活动。本次活动分3组进行,通过听介绍、查材料、看现场等方式,分组对9个小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田家会街道界峁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党群服务站,观摩组参观展板、了解组织架构等情况。在凤山街道文昌路社区上品嘉园小区党群服务站,了解小区环境从乱到治,公共设施从无到有的全新变化。在城北街道站前社区新城壹号小区党群服务站,认真察看小区环境,观看了问题台账。在西属巴街道茂塔坪社区新安小区党群服务站,询问构建小区治理机制,了解小区组织留守老人、妇女等闲散动力打造的“手工编织”微产业,助力增加收入情况。在凤山街道久安社区工行小区党群服务站,听取以党员骨干为主组建的物管会,并由物管会为载体组织居民自治的工作思路。在凤山街道久安社区市直机关新华小区党群服务站,仔细询问住户数、人口数、党员数,实地了解党群服务站活动阵地、邻里议事厅等情况。在莲花池街道昌茂社区龙凤嘉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廉海平、张海文一行听取小区具体情况汇报,了解小区“三聚三增”工作法,并驻足在“一个党员一面旗”和“我是党员我亮相”“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践诺”展板前细致观看,对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在交口街道交口社区商业街党群服务站,对说事议事议题收集二维码和组织小区零散工解决就业问题给予肯定,认为这既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还能提高群众满意度高,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滨河街道龙山社区美景华庭小区党群服务站,详细察看了问题台账、档案资料整理情况,了解小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新模式,对小区党员发挥的表率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廉海平、张海文指出,这次观摩活动既可以让各小区党支部对标先进,又能提高工作标准、找准差距,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是积极探索加强小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带动党员和居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党建引领、物业助力,从而推动小区党建及小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通过此次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交流为契机,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精、严、实”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全面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劲头,真正把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构建“党建统领全局、聚力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