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楼第四届槐花节盛情开幕 孙大军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09 08:53:05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上台推动启动装置。    记者 王益炜 薛志雄 摄

5月8日,中国·石楼第四届槐花节在裴沟乡永由村四千年古槐树下盛情开幕。市委书记孙大军、市政协副主席李慧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本次槐花节。

初夏五月,黄河厚土绿染山河。连日来,石楼县40万亩刺槐花开成片、馨香浓郁,在明媚的阳光里“盛装”迎客。本届槐花节以“黄河厚土 槐祖故里 康养石楼”为主题,活动日期为5月8日至12日,期间将举办“拥你在槐 爱在石楼”2023石楼“花田囍事”大型集体婚礼、“秘境之旅 酷玩石楼”槐林游园会、“山野烂漫 奔赴石楼”中国·石楼全国文旅达人采风行、“槐香满溢 光影石楼”中国槐花影像探寻计划、民俗文化演出、“石楼骑行 探秘槐林”骑往夏天的旅行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

上午10时,在耳熟能详的《人说山西好风光》歌舞表演中,中国·石楼第四届槐花节开幕。石楼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盛情邀请嘉宾共赏万亩槐花郁郁芬芳之美,共享千年石楼人文历史之盛,共谋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之势。

开幕式上,全省首个3D卡通虚拟数字人“卣吱吱”以其灵动可爱的造型以及与观众的热烈互动引爆现场。“卣吱吱”的原型来自石楼县出土的商代青铜器“鸮卣”,借助AR、VR等虚拟技术,实现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为游客创造沉浸式文化旅游新体验。

山西籍文旅达人“帽帽”现场推荐了三条畅玩石楼的打卡路线,给出了石楼旅游全攻略。国家一级演员马啸演唱的《石楼放歌》,本地人倾情表演的鼓舞《黄河古韵》、情景剧《老槐叔的槐花梦》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露营休闲美食品尝区,槐花饼、槐花不烂子、槐花土鸡蛋等农家美食让游客赞不绝口。展销区内,工作人员对红枣、槐花蜜、杂粮等石楼农特产品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