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牛建华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9-15 09:52:29

9月14日,市长张广勇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举行工作会谈,共同出席吕梁市政府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丁传锡,副市长庞明明等出席。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多年来给予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资源富区,更是发展新区,是全国最大的主焦煤生产基地、焦化生产基地、氧化铝生产基地、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近年来,我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两大历史使命”,紧盯“保煤增气、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转型发展”目标,以打造“985”重点产业链为抓手,坚持以煤、铝、酒“一黑二白”传统产业强本固基支撑转型,以大数据、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蓄势赋能引领转型,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各项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前列,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时期之一。

张广勇说,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作为地勘行业的“国家队”和“排头兵”,与吕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成功签约为契机,共同推动吕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城市建设等高质量发展。吕梁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共同打造央地携手同行的样板、合作共赢的典范。

牛建华高度赞誉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企业在吕发展布局和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思路。他表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将积极践行山西省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精神,把吕梁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战场,在矿山治理、智慧城市、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力量。

会谈期间,市政府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