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地招商引资千帆竞发气象新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更新时间:2023-05-17 08:53:37

从省商务厅传来消息,由省商务厅、省台办、省工信厅、太原市政府主办的山西省招商引资政策暨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专题推介会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加强晋台两地产业链合作,精准对接大湾区,为承接产业经济外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机遇。这也是我省推进大跨步走出去、大力度引进来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重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各地迅速开启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模式,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气象。

太原举办安徽企业家考察团和浙江企业家考察团工作座谈会,洽洽食品、安徽安利材料科技、科大讯飞、合肥荣事达、浙江安创智联科技、杭州数瀚科技等一大批企业提出合作意愿。市主要领导率队赴北京市、天津市进行考察学习、推介招商,组织“锦绣太原·京彩未来”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醋、酒特产展销会,共签订投资和订购协议28个,总金额5.05亿元。重点对接环智新能源、空中客车总装公司、北京索为、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企业机构,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188.6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能源、现代服务业、生态文旅休闲、现代都市农业等领域,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6个。

忻州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暨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发出进军号令。该市招商分队分别赴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开展精准招商,邀请珠海格力电器、深圳市山西原平商会到忻州实地考察,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2个,总投资236亿元,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

在临汾,红星行远绿色科技集团、申能集团、上海鲲华新能源科技、国家能源集团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技术、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应邀前来考察对接。该市招商分队分别赴江苏、山东、安徽等地考察企业对接合作项目,促成了建设年产40万吨精密无缝钢管项目、德通煤业煤矿智能化与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等一批总投资约3亿元的合作。

晋中举办山西特色专业镇平遥“非遗双宝”与全国异地平遥商会联动发展大会、太谷区玛钢铸造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暨太谷玛钢专业镇产业链招商会、“台商台企晋中行、共享共赢新未来”招商洽谈会、晋中太谷—宁波模具产业考察暨两地产业融合商务对接会等活动。该市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浙江、江苏、天津等地开展产业链招商考察活动。在光伏电池产业方面,积极争取晋能光伏新上百亿级8GW单晶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在新材料方面,与华鼎投资50亿元建设的高性能纤维项目已经进入谈判的关键阶段。在数字经济方面,年产10亿元的百信精密电子产业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改造设计,预计今年后半年将快速落地,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在长治,山西高科华烨集团举行了COB新型显示项目启动仪式,南烨集团深圳研发基地试验工厂也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集团开始立足LED最前沿,对接珠三角业务,开拓海外市场,向全国一流企业进军。COB新型显示项目总投资60亿元,竣工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成为国内最大的LED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