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第57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吕梁市环保局 更新时间:2018-01-24 15:24:00

  按照《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的通知》《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我市已完成《整改方案》中第57号整改任务,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按照《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的通知》《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9日,吕梁市委、市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方案》第57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

  一、 整改任务

  吕梁市交口县共有4座露天煤矿,扬尘治理不到位、生态综合治理缓慢。

  二、 整改目标

  露天开采扬尘污染得到遏制。

  三、整改措施

  制定矿山开采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方案,全面进行整改整治。

  四、完成情况

  1.交口县永兴煤业有限公司针对扬尘污染问题制定了《山西交口永兴煤业有限公司关于交口县环保局执法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方案》,根据方案该公司对矿区进行了环境治理专项整治,对原煤进行了苫盖,安装挡风抑尘设施;边坡、内外排土场进行土地复垦、植树和草籽的播种;作业区内进行洒水;道路进行了硬化;安装了轮胎冲洗装备,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

  2.山西华瑞煤业有限公司制定了《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案件存在问题》,根据方案该公司对矿区进行了环境治理专项整治, 对临时储煤场全部苫盖、洒水 ;边坡、内外排土场进行土地复垦、植树和草籽的播种、土地耕种农作物;作业区进行洒水;道路进行了硬化;安装了轮胎冲洗装备,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

  3.从2013年至今,山西能源产业集团晟凯煤业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况,该公司已建有全封闭储煤库,运输主干道全部硬化,露天未存放原煤,没有新增加的扬尘污染。

  4.从2013年至今,山西能源产业集团鑫建煤业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况,该公司已建有全封闭储煤库,运输主干道全部硬化,露天未存放原煤,没有新增加的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