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啦!

来源:吕梁发布 更新时间:2018-07-04 08:46: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冯帅 摄

  6月29日,记者从吕梁市新闻办公室、吕梁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便民化“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涵盖的254项审批服务项目中,95%以上的项目可实现“一次办”,85%以上的数量可实现“一网通”,真正做到了公安业务全省域全覆盖全流程,线上线下无差别办理,让每一位群众来吕梁办事最便利、最快捷、最贴心。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宣布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冯帅 摄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平同志通报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相关情况 冯帅 摄

  新闻发布会由市新闻办主任彭斌主持 冯帅 摄

  由山西省公安厅与腾讯公司紧密合作、合力攻坚50天,成功研发的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旨在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推进审批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吕梁市公安局全面梳理了群众最关切的105类254项业务指南,完善了平台智能服务小助手,理顺了办理层级和办事步骤,经过全面完善平台各项功能,扎实开展了全警培训,6月29日终于正式上线运行。

  多家媒体记者就平台情况进行提问 冯帅 摄

  市公安局便民服务在线平台民警裴石诚解答记者提问 冯帅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张鹏解答记者提问 冯帅 摄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依托我省“一云多网、两级中心”公安大数据架构,构建“服务集成——数据汇聚——信息流转一网通、网上预约——综合受理——限时审批一次办”服务模式,具有“全省域、全覆盖、全流程”三大特点。即通过打通内、外数据壁垒,实现了跨地区、跨部门、跨警种数据汇聚、信息共享,真正做到了全省一张网;通过统一标准、流程再造,形成了省、市、县、所队四级公安便民服务体系,群众可通过微信端平台统一入口登陆,实现线下线上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该平台打通了“网上认证、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支付、网上查询、快递直达、网上反馈”等全流程办理闭合环路,实现了全事项公开、全流程可溯、全方位监督,构建了公正、透明、便捷、高效的公安服务体系,做到了审批服务网上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安全架构方面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利用“腾讯云”基础支撑服务,建设了用户安全、信息安全、应用安全、系统安全等立体化安全体系,严格保障了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整体安全。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张蕾解答记者提问 冯帅 摄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贾锦程副支队长解答记者提问 冯帅 摄

  “一网通一次办”平台顺应群众需求、立足群众受益,开设了智能客服、预约上门服务等特色业务。智能客服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设置了具有学习能力的在线警务小助手,可通过语音或文字与群众交流,全天候指引服务群众办事。预约上门服务,就是对特殊群体,如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群众,设置了在线预约上门服务功能,通过预约民警可上门提供办户办证等服务。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助服务,就是针对群众在升学、参军、就业、出国(境)事务等需要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情形中,通过内部数据查询、整合信息,平台直接申请,审批通过后自行下载打印的方式,缩减以往需要到派出所办理的繁琐流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平台上线后,吕梁市市人民群众办事将更省时、更省力,将极大地惠及吕梁百姓,今后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可“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性办结,彻底结束了过去“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标志着吕梁公安审批服务工作将开启新篇章、进入新阶段。同时,平台通过信息化技术和数据共享,大幅减少民警工作量,有效提升了警务效能,解放了警力。通过审批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所有收费实现网上支付,民警不直接接触钱,有效杜绝“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促进公安队伍作风转变,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该平台将于6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 冯帅 摄

  21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新闻发布会。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吕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彭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平、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李瑞青,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业务负责人、吕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详细回答了记者提问。李安林宣布了吕梁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