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兴县 闪耀龙城——2019“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来源:兴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6-21 11:27:00

 

  仲夏时节,生机盎然。6月18日,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暨“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主任韩洪臣、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晋太公司董事长任殿伟、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文平、副局长郭升锦、吕梁电视台台长刘和平、兴县人民政府县长刘世庆,副县长杨红梅,副县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常务副馆长刘引明、临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郝振杰出席发布会,50多家省内外媒体、61家旅游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发布会由吕梁市新闻办主任彭斌主持。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吕梁市文旅宣传片《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李俊平副市长介绍了吕梁市文旅产业有关情况及大宗旅游奖励政策,刘世庆县长介绍了兴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及“红色兴县”旅游季活动具体安排。最后,中铁集团晋太公司与兴县签订“蔡家崖"号列车冠名协议,兴县文化旅游局与山西晋惠游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近年来,兴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重点打造了以晋绥革命纪念馆为核心的蔡家崖和以“四八”烈士纪念馆为核心的黑茶山两个4A级景区,连续举办两届红色旅游文化季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视察山西第一站就来到兴县蔡家崖,全县人民深受鼓舞。2018年6月21日,“蔡家崖”号列车顺利通车,对全县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2017年到2018年,兴县总计接待旅游人数217万人次,全县旅游收入达到18.6亿元,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目前,兴县精心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踏总书记足迹一日游和“红色兴县”二日游两条经典旅游线路,深受游客喜欢。本届活动将从6月20日起持续到9月30日。6月20日上午将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第三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开幕式;6月20日至6月26日将在蔡家崖举办“蔚汾墨韵”书法绘画和剪纸展览活动,围绕兴县红色历史、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主题,组织艺术爱好者开展书法、绘画、剪纸创作及展览活动;黑茶山避暑旅游、黄河风情游、晋丰山庄乡村旅游、“红色兴县”旅游摄影及消夏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将贯穿始终,让广大游客能够畅享红色革命老区的深厚魅力。

  发布会现场,刘世庆县长热情相邀:“晋绥首府·红色兴县”欢迎您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在炎热的夏天来兴县享茶山清凉、赏黄河风光、住窑洞客栈、品农耕文化,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用心灵感受老区魅力,我们将为每位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环境,使大家在兴县吃的放心、住的舒心、行的顺心、玩的开心。(刘宪芳)

  
  【编辑姓名:董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