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就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工作者团结奋战的情况举行记者见面会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20-02-24 08:57: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办就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工作者团结奋战的情况举行记者见面会。湖北日报发 

  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 袭艳春: 

  记者朋友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这也是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三场新闻发布活动。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普通的工作者默默奉献,团结奋斗,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我们就请来了五位普通工作者,走上国家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和我们分享一下他们的故事。我先介绍一下他们: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长张晓红,外卖骑手吴辉,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首先请他们每人和大家聊两句。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新华社发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 余亭: 

  大家好,我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的主任余亭,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从去年12月29日接到院领导的命令,火线成立一个全新的隔离病区,时至今日,我和我的团队艰苦奋战了50多天,目前我病区6名医生20名护士,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近200人,出院患者达150人。

  和以前不同的是,我们每天都会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病房,病房里住得满满当当,所有的患者都没有亲属陪护,甚至有一些老年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每次我们离开病房,全身都汗透了,面屏上都全是水。但是我们马上会换一身衣服,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医护人员的压力也很大。我们都不敢回家,有的医生护士就住在值班室,有的医生护士在附近酒店,这样既能够遇到紧急情况马上集结,同时也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家人对我们都很担心,但更多的是关心、鼓励。

  目前这次疫情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候,我们所有医护人员更应该团结一心,互相鼓励,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我经常对我的医生护士说,我们都很疲惫,但是我们心理上一定不能累,心理防线一定不能垮。当我们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时刻牢记自己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

  袭艳春: 

  谢谢余亭大夫,您也辛苦了,我知道您大部分时间都是穿着防护服的。可能很多出院的病人自始自终都没有见过您真实的样子,我也建议记者再给我们余大夫一个特写,尤其是让我们那些出院的病人好好看一下曾经治愈他们的大夫是什么样子。谢谢余大夫。下面有请赵培玉。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新华社发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赵培玉: 

  大家好!我是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20天。

  武汉的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组织了大家报名驰援武汉,大家的报名非常踊跃,我记得当时有930多名护士都报了名,他们的理由有很多,有人说我经历过SARS救治,有人说我是党员,有人说我家里负担轻。能够被挑选成为援鄂医疗队一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非常光荣。

  医院给我们带来了最优秀的呼吸与危重症护理团队,最好的防护物资,最好的生活物资和全面的保障。在20多天里,我们收治的危重症患者累计达到60余人次,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目前已经有20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战士,我们能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也能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的患者。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仗。我想对我们患者家属说一声,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您放心!谢谢!

  袭艳春: 

  谢谢赵培玉,培玉来武汉有多长时间了?

  赵培玉: 

  20天。

  袭艳春: 

  将近三周的时间了,想不想家?

  赵培玉: 

  说实话,有点想家。

  袭艳春: 

  我想有没有可能把我们的摄像机给我们的赵护士长一个特写,让她利用这个机会给她的家人说几句,也请她代表3万多名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向他们的家人也说几句话。

  赵培玉: 

  我想对家里人说,你们都放心,我在武汉都非常好,工作也很顺利,我觉得,我是这么多光荣的人中的一员,我们在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你们放心吧!

  袭艳春: 

  谢谢培玉,有请张局长。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长张晓红。新华社发 

  武汉市硚口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晓红: 

  大家好,我叫张晓红,是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局长。今年元月23日凌晨1点半,我接到市局的命令,两个小时以内组织300警力,赶到武汉天河机场执行交通管制任务。那个时候我们就知道,武汉保卫战已经打响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硚口公安1500名民警日夜奋战,我们承担了路口的守控、社区的封控、医院的防控、治安的巡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省厅市局的每一道指令,我们硚口公安的全体民警没有一句怨言,全部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硚口公安流传着一句口号:“抗击疫情,用我必胜!”我深深地为这些英雄的战友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谢谢!

  袭艳春: 

  和张局长聊天的时候,张局长说了很多关于他的同事,默默无闻地做着很多的事情,一会儿估计还会有时间和大家分享更多的故事。在此我也想代表广大群众,向我们所有的公安干警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有请吴辉。

  外卖骑手吴辉。新华社发 

  外卖骑手 吴辉: 

  大家好!我叫吴辉,网名老计,是一名武汉的普通外卖骑手。我曾经在武汉读书四年,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感情。去年7月,我又重新回来,从事外卖骑手的工作。

  其实,本来听说春节的时候订单比较多,可以多赚点钱,我计划春节继续工作。可是,随着疫情的愈发严重,我也感到害怕,就准备从三十开始休息。三十的晚上,我一边吃着火锅,一边刷着微博,看到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只能吃泡面,心里头很不舒服,觉得自己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后来我就决定,这个春节继续送外卖。

  大年初一第一单,我就送到了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当时心里有点打鼓。可是后来看到医院里,所有一切都井然有序,也就放下心来了。也就是从这时候起,我接到了形形色色的订单,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被各种各样的温暖所感动。我把这些温暖和感动都记录在微博上,收到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网友的支持和鼓励。所有这些支持和鼓励,以及越来越多我们骑手兄弟的守望相助,让我不再害怕。

  再然后,慢慢的我就发现,我们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们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袭艳春: 

  谢谢吴辉,吴辉的网名叫老计,像吴辉这样的外卖骑手,包括我们的环卫工人,是我们平时经常会见到,却很少会注意的一群人,我们很少会注意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子,但是他们却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城市的运转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也谢谢吴辉。最后有请我们的90后华雨辰。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新华社发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 华雨辰: 

  大家好,我叫华雨辰,我是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我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90后。

  家乡疫情暴发以来,我一直都在关注,也一直特别的着急,因为我不是医生,我没有办法上前线救助病人,我也没有物资的资源。但是我作为一个普通的武汉人,尤其是作为一个武汉的年轻人,我特别想站出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那个时候,我就报名成为了志愿者。

  我跟很多的志愿者一样,我们都是哪里需要就赶去哪里。我当过接送医护人员的司机,我也当过在桥上、在收费站测量体温的测温员,我还当过搬运物资的搬运工,现在我还是青山方舱医院的一名志愿播音员。

  我们每天通过播放音乐,朗诵一些美文,播报一些救治进展的相关新闻,来平复舱内患者的情绪。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播音员,但是我非常用心地去准备每次播报的内容,像2月14日那天,我就特意增加了一个口播,我说,“也许我们并不是彼此最想相伴的那个人,但是此刻我们却又是真真切切在一起的人,我呼吁,朋友们向周围人,给他们一个微笑吧,给他们一句祝福吧,向我们的医护人员表达一句感谢吧,我们一起相约,早日康复,一起回家。”

  虽然隔着那一面墙,我不知道里面人的反应和表情,但是我后来听说,他们也相互鼓励,我觉得我自己终于有一点作用了,我觉得温暖了别人,也温暖了我自己。谢谢。

  袭艳春: 

  谢谢小华,你的话让我非常感动。我知道志愿者实际上也是来自不同的年龄段,有很多志愿者年龄也比较大,但是也有非常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所以我们也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那么我们第一个环节先到这里,下面就和记者进行互动交流。今天的提问方式还是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提问前,还是请记者报一下所在的新闻机构。请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在这场战役中,各行各业都在贡献力量,我想了解一下,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谢谢。

  张晓红: 

  我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在这次战斗中,我们基层民警体现出来的警察的精神。战斗开始以后,我们的警察每天都跟病人打交道,随时都可能被感染。我作为分局长,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但是,我们的民警明知会感染,偏向战场行。我们驻守了47家医院隔离点,有一个方舱医院,6名党员民警主动写了请战书,在里面值守,28天不能回家。他们和医院里的护士一道,帮助患者、安慰患者,执勤巡逻,调解纠纷,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危险。

  我问突击队的队长彭琮,我说你们在里面怕不怕?他说怕,但是都怕的时候,警察不上谁上?我只能对他们说,每天抽空给家人打个电话,报报平安。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这是我们民警写在请战书上的语言,这也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还有可能被感染的,就是开警车送病人去医院的民警。到现在为止,我们一共送了1200多名患病的群众去医院。上星期,宗关街有一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突然发病,要去医院。接到报警以后,我们宗关派出所的24岁民警易鑫赶到了患者家。这是一栋老式的居民楼,没有电梯,我们的的易鑫冲上患者6楼的住所,把患者背上就往楼下走。在下楼过程中,这位患者大量呕吐,呕吐物都吐到了民警的后背上。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民警一步一挪、一步一挪,硬是把患者从6楼背到了1楼,又开上了警车,把患者送到了肺科医院,患者的家属一路上唠叨的就是4个字:谢谢警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警察出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警察战斗。虽然我们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我始终相信,最冷的冬天肯定会过去,最美的春天一定会到来。谢谢!

  袭艳春: 

  还有谁想说两句吗?

  华雨辰: 

  我来说一下吧。这段时间,我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我每天晚上回家之前的那样一种挣扎。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我是一名90后,还跟父母住在一起,我每天晚上都要回家。起初的时候,我不敢告诉父母我在外面当志愿者,我骗他们说我在值班,我怕他们担心,也怕他们阻拦。但是我每天在外奔波之后,进门之前我都特别特别难受,特别特别纠结,我很害怕自己把病毒带回家,把危险带给我的父母。真的,我去接送一线的医护人员,哪怕进方舱我都不怕,但是在进门的那一刻,我心里真的特别难受。

  后来我因为担心我的爸妈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质,所以他们会疏于防护,我还是向他们坦白了。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妈妈当时听完我的话之后,她就那样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睁大眼睛,她说你怎么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我们商量?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我爸爸也是过了很久,才问一句,他说你是在哪里站岗?我说我在二七桥上。他说要不然爸爸替你去吧。我说不用了,你现在是高危人群,我比你有抵抗力。他支支吾吾地又说,你们那差不差人?我陪你一起去,我就是想看一看你工作的环境,我才能放心。

  到现在,他们已经知道我在当志愿者,但是没有说过一句我们支持你或者你不要去这样的话。我能感受到,每天晚上我无论多晚回家,他们都在家里等着我,进门的时候帮我消毒,洗完澡之后又给我送上鸡汤,一直嘱咐我,你多吃一点,多喝一点,增加抵抗力。其实我心里明白,他们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我、守护我。

  有很多很多的志愿者都跟我一样,我们每天在外面辛苦奔波,但是晚上不敢回家,因为我们家中有父母,有的还有孩子,我们很害怕把危险带回家。

  前两天有一个我们的小伙伴在运送物资的途中牺牲了,他也不敢告诉他的孩子是来武汉当志愿者的,他走的时候告诉儿子,爸爸是来武汉打怪兽的。因为我们真的很担心,家人知道了会害怕,所以我们都选择用善意的谎言。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自己的选择当中挣扎着,但是我们又一直在坚持着,我们希望能一直陪伴到最后,我们誓与武汉共进退。谢谢!

  赵培玉: 

  我也来说几句。其实我觉得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周边人给我的这些支持和鼓励。无论是来自家人的那一句句“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还是远在北京的同事给我们发来的那些“祝你们早日凯旋”;还有在武汉的街头,给我们全面提供保障的武汉人民对我们说的那一句句的“武汉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都让我特别感动,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觉得,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谢谢。

  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湖北之声记者:

  我们感受到,现在的武汉外卖其实并不好点,我们非常敬佩这位外卖骑手的勇气和付出,请问骑手,外卖订单当中,有没有让你感觉到印象深刻的人或者事呢?谢谢。

  吴辉: 

  我讲一个医生家庭的小事吧。有天傍晚,我已经收工回家了,忽然接到一个新的订单,备注了这样写的“妈妈做的饭,给爸爸送去,我爸爸是前线医生,谢谢小哥了”。看了这些我的眼眶有点湿润,这样的单必须送。他们家不远,我很快就到了,给女孩打电话,她说她父亲姓陈,是抗“疫”一线的医生,由于害怕交叉感染,下班了之后就住在医院附近的酒店里。然后女孩又嘱咐我,你能不能快点把饭送给父亲。

  她妈妈把晚餐拿给我,我马不停蹄地直奔陈医生所住的酒店,到了之后才知道,陈医生又被召回医院工作了,只好把饭交给了他的同事。很抱歉,我没有完成小女孩的心愿。我不知道陈医生的全名,我也不知道他工作的医院,我只知道他是一个尽忠职守的好医生,一个好爸爸,他有一个以父为荣的好女儿,一个默默支持的妻子,很荣幸能为这样的家庭传递爱,这样的家庭普通却不平凡。

  我在这里祝福陈医生和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光明日报记者: 

  最近许多医护人员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我想问一下,在一线救治过程中,有没有让医护人员印象深刻的病人,能不能讲一讲他们的故事?谢谢。

  余亭: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位82岁的老爷爷,这位患者病情很重,入院的时候,生活不能自理,下床走两步都气接不上来,说话断断续续。但是经过14天的救治,精心的护理,不但是药物上的治疗,还有精神上的鼓励,终于可以出院了。在病房里,当我告知老人家他可以出院的时候,老人家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余主任啊,谢谢你啊,谢谢你救了我的命啊。我能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吗?您能和我合张影吗?这将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一张照片。出院当天,面对记者的镜头,老人家和我们一起喊响了口号“金银潭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着一位位患者战胜病魔,面带微笑离开医院,我的心情也很激动,这对我们医护人员也是一种鼓舞,不光是精神上的鼓舞,也让我们疲惫的身躯得到缓解。谢谢。

  赵培玉: 

  我也讲一个在我们危重症病房的一位女患者,因为她的病情比较危重,我们给她做了支气管切开,使用了呼吸机,管路插上之后,她是不能说话的。有一我巡视病房的时候,她就用手在被子上写字,我走近一看,她在写“水”。我说,阿姨,您是口渴吗?她冲我眨眨眼睛。我心里挺难受的,我跟她说阿姨,您现在不能喝水,您再坚持,好吗?阿姨又眨眨眼睛,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其实看到这些,我能感受到,他们对生命的那种渴望,同时也是对医务人员的那份信任和支持。幸运的是,经过我们的精心治疗,这位阿姨顺利地脱机,现在正处于一个良好的恢复状态。谢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在这场疫情中,湖北有很多志愿者参加了这场战役,有很多90后和95后的身影活跃在前线,可否请这位年轻的志愿者分享一下这么多天以来您做志愿者的感受?谢谢。

  华雨辰: 

  我觉得,我非常骄傲自己在这个非常的时期加入志愿者这样一个队伍。我在这个团队当中汲取了非常多的正能量。我们这群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年龄段,可能疫情结束以后,我们脱下口罩,在街上碰到了也认不出彼此。但是此刻,我们却因为想守护家乡,自发地团结在一起。

  每天看到我的小伙伴们奋战在各个被需要的角落,我觉得特别特别的有力量。我在北湖收费站的时候,我目睹了四面八方给武汉送物资的大货车、大卡车进城,他们都拉着横幅“武汉不怕,我们来了!”特别特别的受感动。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从汶川来的村长,他带着他的村民,开车20多个小时,给武汉送物资。后来我听他们说我才知道,当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是武汉伸出了援手,他们村的孩子就被安置在武汉,所以他们的横幅是“汶川感恩,武汉雄起”,我觉得真的只有亲身经历那一幕,你才能感受到那一种震撼,那一种感动。我觉得那些时刻,你就会觉得,不怕,武汉不会输。

  我还想说,我特别特别的骄傲,在这次同行的医护人员,还有志愿者当中,有很多的80后、90后,甚至还有95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真的已经可以承担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重任了,希望大家多给我们鼓励,相信我们一定可以。

  我只是志愿者当中的一小只,我的背后有一大群还在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还在各个街头忙碌着。我想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战斗中,我们的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伙伴加入我们,一起来守护我们的家乡,保卫我们最爱的武汉。谢谢!

  新京报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医护工作者一直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请问赵培玉护士,您是今天在场的唯一一位不是武汉当地的工作者,能不能分享一下您和您的同事远离家乡参与疫情防控的体会和感受,特别您作为护士,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跟大家分享的?谢谢。

  赵培玉: 

  虽然我不是在武汉的工作者,但是我觉得,所有到武汉来的这些援助武汉的人,他们的心都是紧紧地和武汉、和湖北牵在一起的。就像我刚才介绍时所说的,武汉的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医院有那么多的职工都踊跃报了名。我们到达武汉之后,战斗在武汉的最前线,抗“疫”的最前线,其实说实在的,心里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的情绪。一是面对一种新的病毒和疫病;二是我带领着我们的护理团队,我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但是,作为一名护士,其实我想说,除了我们要给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之外,非常关键的一步,就是要给患者提供信心的支持,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谢谢。

  袭艳春: 

  我们这些普通工作者们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医护人员,我听说今天都是刚刚下了夜班赶到我们现场,实在不忍心让他们花费太多的时间,最后一个问题好吗?看看记者们有没有特别想提的问题,请提问。

  新华社记者: 

  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我们最近听到最美好的一句话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想问一下各位正在前线的工作者,现在你们最期待的是什么?谢谢。

  袭艳春: 

  这个问题估计大家都有话要讲,要不然都说几句?

  余亭: 

  我问过我身边所有的医生和护士,你们最期待什么,大家都异口同声,我们最期待这次疫情能马上结束。毕竟身体的疲劳,还有精神上的疲劳,已经达到了极限,大家依然在咬牙坚持着。有的医生在感慨人生,等疫情结束了,一定不再省吃俭用了,带着老婆孩子,每逢节假日都出去旅游。有的外地的小护士,只想快点回家,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大哭一场。

  这次疫情,许多老年患者尤其是重症有多系统疾病的最后丧失了生命,许多儿女在电话里,在我们住院部的楼底下大声哭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们一定不会出去拼命挣钱,而会选择留在老人身边陪伴。所以,我更期待我们的科学家们能够早点研制出疫苗,早点研制出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

  赵培玉: 

  武汉是个美丽的城市,我希望这个疫情赶紧过去,然后我以一位游客的身份,再次回到这个我曾经奋战过的地方,在开满樱花的美丽的武汉街头,吃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热干面。谢谢。

  张晓红: 

  我也问过我们身边的民警最期待什么。刑侦民警告诉我,他们最期待放几天假,回去补一顿团年饭。社区民警告诉我,在这次战斗中,很多志愿者表现都非常积极,战斗结束以后,我们可以把志愿者组织起来,搞好群防群治。巡逻民警告诉我,战斗结束以后,希望我们硚口公安恢复足球联赛,让民警们都上场去踢踢球。我最大的期待是,我们染病的民警早日康复,等到胜利的那一天,我们摘下口罩,露出笑脸,走上街头,扯扯家常,一起见证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再现车水马龙!谢谢。

  吴辉: 

  由于我的工作,我穿梭在街头巷尾,遇到很多跟我一样在基层工作的普通人。比如我们一个骑手小哥说他的顾客想拥抱他,说这话的时候,他好像在发着光。清洁工人在路边和家人视频聊天;水果店的小姐姐看我装的东西比较多,就帮我上货;邮局的小女孩帮我找更大的纸箱重新打包;由于电梯停了,快递大哥提着两大袋快件慢慢的爬楼梯。有这么多普通人的坚守岗位,我相信最先怂的一定是病毒,希望那时候我们这些普通岗位的普通人,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到了那时候,我也希望有更多的订单,我可以多赚点钱,在武汉生活得更好。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如果条件成熟,我可以再次创业,重新出发。最后的最后,我想等疫情结束,回去看我妈。谢谢。

  华雨辰: 

  我最希望的就是患者们能够早日出院,早日与家人团聚,疫情早日结束。我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战士们能够平安归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也希望我的志愿者小伙伴们都能平平安安的,我们相约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摘下口罩,重新认识一下彼此,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相互拥抱。

  作为一名老师,我很期待再次开学,我很想我的学生们,我很想走进校园看看他们可爱的笑脸,想捏一下他们的小脸蛋,我想听一听他们最近都经历了什么故事,我也可以跟他们讲一些我所知道的故事。

  我自己,我想画一个精致的妆,拉着我闺蜜的手,在商场里好好的逛一逛。我也想约一群小伙伴,我们围坐着,吃一餐辣翻天的火锅。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走上街头,自由自在地呼吸,享受阳光。

  最后,就像赵护士长所说的,我还希望这次来武汉帮助我们的同胞还有朋友们,等疫情结束之后,再来一次武汉吧,来认识一下这座你们这次可能还来不及认识的城市,我们想带着你们走街串巷,登一登黄鹤楼,吃一吃好吃的小吃。武汉人记得你们,武汉人感谢你们!谢谢!

  袭艳春: 

  听了我们五位普通工作者的话,相信记者朋友们和我一样,非常的感动、激动。我身边的这些工作者,他们非常普通,就像我们的同学,我们的邻居,我们每天在大街上擦身而过的行人。但是面对疫情,无数像他们一样的普通工作者选择了坚强和勇敢,选择了担当和奉献。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举国齐心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我们也能够看到中华民族在不断战胜艰难险阻的过程中,迸发出来的中国精神。我相信,有英雄的人民,我们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最后我建议,在见面会结束之前,我们一起照一张合影,一起来加油好吗?让我们一起来为中国加油!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再次谢谢你们!今天的见面会到此结束,谢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