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02 15:19:00

 

   1127日,受住建部委托,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联合检查验收组对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进行验收。检查验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视频演示、现场检查、质询答疑和专家合议等方式,对服务渠道开通、功能实现、服务效率等情况、综合管理系统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运行绩效分析功能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并同意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近年来,我中心结合实际建立了网站、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自助查询终端、支付宝等八个服务渠道,同时,充分利用支付宝刷脸联动等技术,采用数据互联共享方式,创新服务手段,改善用户体验,提高服务效率。 

    检查组充分肯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的成绩,并为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服务功能,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推进房产、不动产、婚姻、商贷等共享数据在业务办理中的有效应用,积极拓展综合服务平台的全程网办业务类型,全面提升各类业务办理的便捷化水平;二是要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各渠道群众满意度和投诉建议的采集、分析和应用;三是要加大综合服务平台各渠道的宣传、推广、培训力度,提升缴存单位和职工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便民利民的作用。四是要继续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完善数据使用管理相关制度,加强技术保障措施;五是要丰富资金安全保障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监控资金的使用和流向,保障资金安全。 

    此次平台验收通过,标志着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将持续优化服务平台应用,加大跨部门数据共享,加强资金安全监控,实现业务驱动资金全封闭不落地运行,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缴存单位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