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认真组织开展第28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吕梁市国土资源局 更新时间:2018-07-04 11:35:00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认真组织开展第28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是今年全国“土地日”活动的主题。根据部、省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

一是在城市广场、重点乡镇设立咨询台。市局、各县(市)局、离石分局,各乡镇国土所,在城市中心广场、重点乡镇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解释群众提出的有关国土资源方面的问题。

二是市局、离石分局、各县(市)局,印制或征订国土资源宣传手册、法规图解等各种宣传资料,通过各种方式,散发《土地日特刊》《土地日宣传挂图》《不动产知识挂图》《土地日知识手册》《不动产宣传折页》国土资源小常识<工作簿>》《最新国土资源知识100问》《国土资源“七五”普法手册》《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读本》《农村宅基地知识一本通》等宣传资料,还有宣传折扇、宣传袋等宣传品

三是利用当地报纸、电视等媒体进行新闻宣传。各县(市)局、分局通过制作电视国土资源法律专题片或通过电视台采访的行式在当地电视台进行宣传。

四是制作宣传版、广告宣传牌、悬挂横幅标语,在城、乡、村交通要道刷写墙体标语进行的宣传。

五是进村入户,走进学校进行宣讲。各县市局、分局还组织基层国土所人员,深入村镇,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重点乡(镇)、村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六是利用宣传车进行宣传。汾阳市等县(市)局国土资源局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图版或标语,播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巡回各个乡镇进行宣传,宣传土地使用和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提高广大村民群众依法保护耕地、集约节约用地的意识。

七是手机微信新媒体等各种宣传平台进行宣传。县(市)国土资源局利用当地微信新闻媒体平台,专栏播报活动情况,促进全市市民充分认识土地国情国策,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

八是组织自行车队进行宣传。柳林县国土局组织自行车骑行爱好自愿者在主要街区、人口密集区等地方,向社会宣传的珍惜土地资源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倡议全社会从我做起,树立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意识。

 

汾阳国土局利用宣传车宣传

 

 

 

 

 

 

 

 

 

 

 

 

 

兴县国土资源局咨询宣传现场

兴县国土局在街上悬挂的宣传横幅

 

 

文水国土局宣传咨询点

群众在宣传活动现场

群众在认真看宣传资料

吕梁市国土局办公楼前的拱门和横幅

柳林县国土局组织自行车骑行队在宣传

柳林县国土局组织的自行车宣传队

柳林县国土局宣传咨询现场

柳林国土局与小学联合举办的“保护国土我有责 争当国土小卫士”活动

岚县国土局咨询宣传现场

交城国土局宣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