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炭工业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7-30 09:04:00

   紧扣目标任务补短板 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

  ——市煤炭工业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 

    

  为全面掌握2018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和发现指出问题,确保全年预期目标实现,7月12日下午,市煤炭工业局组织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市煤炭工业局局长白兔林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局局长、离柳焦煤集团董事长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从煤矿综合水平提升年活动、煤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选储煤场综合治理及散煤源头管控、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汛期煤矿生产防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会上大家认真准备,不时交流沟通,对掌握年度任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白兔林局长就各地上半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他指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依然存在诸多隐患,主要表现为:主体企业和监管部门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滑坡;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存在为达标而达标,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瓦斯、水害等重大隐患排查力度不够;超能力生产现象普遍存在;部分省下方矿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存在的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改。针对问题,白兔林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反面警示教育,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加快推进煤矿综合水平提升年活动。提升年活动不仅要起好步,选好试点,还要搞扎实、带好头,为来年全面开展打好基础。三是严格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动态管理。建立安全质量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真真实现能上能下动态管理。四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监督和隐患的排查治理。五是严厉打击超能力生产。 

  二要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就目前汇报所掌握的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很不乐观,要建立倒逼机制,倒逼企业加快转型项目建设推进,确保省市全年任务完成。 

  三要高度重视煤炭行业环保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抓好全市洗储煤场整治工作及散煤源头管控工作,做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反馈问题的整改。 

  四要扎实开展汛期煤矿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不仅要抓好矿区生产,更要对采空区、关闭闲置矿井的排查力度。制定科学完善的应急预案,确保抢险物资储备到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对极端气象预警天气,坚决执行停产撤人规定。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煤炭工业局纪检组组长马彦兵参加会议,并对各县市区局局长、离柳焦煤董事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市局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