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吕梁市能源局 更新时间:2021-06-08 16:05:00

                                                           吕梁市召开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议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深化落实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引领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杨巨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就煤矿智能化建设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吉主持会议。

王建明局长客观总结我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成效,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试点企业要明确建设目标、创新建设模式、加快人才培养,强化责任落实、畅通信息调度,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提档升级,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巨才副市长强调,煤矿智能化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是煤炭行业技术迭代的必然趋势。做好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要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认识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当下是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及时介入、紧盯前沿技术,充分利用5-10年的时间,做好“技术支撑+人才储备”。二是责任问题。对企业来说,主体总经理、总工程师是关键,对部门来说,引导督促、现场指导是关键,要切实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三是思路问题。智能化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安全和高效”这个建设目标,也就是“少用人、不用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无人值守、集中控制、智能化采掘面从哪入手,工作面装备采取整套购买或是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因矿施策。


会议要求,吕梁煤炭行业作为全省第一梯队,要加快向全国煤炭第一梯队迈进,工作目标要明确,思路要清晰,下达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会上,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鑫岩煤矿、东江煤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能源局主要负责人、主体企业总经理和部分试点煤矿矿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