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能源局举办道德讲堂第二期活动

来源:吕梁市能源局 更新时间:2021-08-27 08:47:00

   吕梁市能源局举办道德讲堂第二期活动       

   ----学好用好民法典  谱写法治新时代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能源工作健康发展,继续深入持久地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促进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2021年8月23日下午,吕梁市能源局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  谱写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静默省自身、共同唱歌曲、齐声诵经典、民法典讲座、职工谈感悟、诗意送吉祥六个环节,每个环节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妙趣横生。 

  讲堂上,在王建明局长的带领下整齐划一的合唱了《法治之歌》,“人人讲法治,和谐大社会;心中常有法,大道尽朝晖”,嘹亮的歌声将道德讲堂活动拉开了帷幕,接着主持人朗诵了关于法治的经典格言----制治于未乱,保邦于未危、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象之仪表也、徒法不足以自行,徒善不足以为政,诵读经典的过程中,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法律文明源远流长;在讲座环节很荣幸的邀请到吕梁学院经济系管理师党总支赵东旭副教授,他做的关于“用民法‘典’亮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引经据典,生动形象,让大家深入领会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在“谈感悟”环节,两名员工主动分享了自己心中感受和心灵触动,使每个人的道德境界得到升华;最后送吉祥环节,主持人将东晋诗人陶渊明的一首《四时》古诗送给大家,让参与活动的每位干部职员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深入人心,受益匪浅,今后将在平凡的工作中自觉成为道德与法治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能源各项工作,讲道德、守法纪,弘扬时代新风,传承家庭美德。真正让道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