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能源监管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监管

来源:国家能源局 更新时间:2021-09-10 09:58:00

   山西能源监管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监管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山西省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电力建设(含检修作业)人身伤亡事故。下半年山西省电力建设工程仍处于集中建设期,随着点多、面广、作业量大的施工任务全面铺开,现场作业风险辨识和管控难度进一步增大,电力基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加之目前全国防洪度汛处于关键时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给电力施工带来较大影响。

  《通知》指出,各电力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与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监管执法。

  《通知》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强化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电力建设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及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风险,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始终保持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山西能源局及各市县能源监管单位将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全省电力建设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