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出台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分工方案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1-14 08:2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吕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吕梁市加强个人诚信建设分工方案》,对全市个人诚信建设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方案》从加快推进个人诚信记录建设、规范推进个人诚信信息共享应用、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个人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与信用修复机制、加强个人诚信教育五个方面对政务诚信建设3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并根据部门职责进行了责任划分。 

  其中,在加快推进个人诚信记录建设方面,《方案》明确建立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以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生物安全、产品质量、税收缴纳、医疗卫生、劳动保障、工程建设、金融服务、知识产权、司法诉讼、电子商务、志愿服务16个领域为重点,以公务员、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教师、医师、执业药师、评估师、税务师、注册消防工程师、会计审计人员、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认证人员、金融从业人员、导游16类重点职业人群为主要对象,建立重点行业个人诚信记录制度和重点人群信用档案。 

  在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方面,《方案》为优良信用个人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包括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尽力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在评先评优、资格荣誉、奖励扶持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鼓励社会机构依法使用征信产品,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收益。 

  《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制度建设、加强督促考核等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