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开复工督查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3-18 11:44:00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根据市政府安排,市发改委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人员分12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就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督查。 

  察实地、看进展、查问题、谈思路、议对策,各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指问题、提要求、传压力,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经督查了解,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安排部署,努力克服务工人员入场率不高、防控物资储备不足、重要建材及资金短缺等困难,通过采取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分类指导加快复工、主动靠前服务帮扶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切实狠抓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开复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3月15日,全市2020年项目建设库的711个项目中,已开复工356个,开复工率50%。其中,新开工项目120个,开工率33.1%;复工项目236个,复工率67.8%。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6亿元,预计增速7.9%。 

  市发改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做好经济运行监测,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