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扶贫工作队助力复工复产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4-02 09:05:00

  春耕时节,市发改委驻临县碛口镇李家山村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及时推动复工复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 

  李家山村属碛口景区核心景点,又处于沿黄公路之侧,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发改委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加强疫情管控措施,压实责任,严防输入型病例;另一方面,紧紧抓住春耕春种时节,深入发动群众,积极推动农业生产种植,帮助农户联系耕种机械,解决群众农膜种子等农资短缺物资,搜集全国农产品价格信息,服务农户选择合理的种植意向。目前,全村可耕种土地已全面翻耕,多数蔬菜大棚全部出苗,估计再过二十天,李家山村第一批西葫芦便可采摘上市。 

                          

  同时,加强村民就业指导,积极帮助富余劳动力和有意向外出务工的劳动力推荐工作岗位,全村有60余名青壮劳动力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0余人,进一步稳定了脱贫质量,巩固提升了脱贫效果。 

  经过市发改委多年帮扶,李家山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集体产业运行规范,支村两委班子建设成效突出。李家山村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临县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今年是李家山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组织建设,压实帮扶责任,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李家山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