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08-05 10:04:00

  7月30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和要求。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以及对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和外部环境以及国内经济恢复中的矛盾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国经济恢复成效明显,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全面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大力挖掘强大国内市场潜力,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夯实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基础,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步、展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作用,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推广。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实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评估督导。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体现作为,为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委机关各厅、司、局、室全体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系发展改革工作的政府副秘书长,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