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拟纳入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4 09:08:00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在2020年1月份开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我为山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基础上,现再次向社会各界征集山西省“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请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拟纳入《纲要》的重大建议、重大政策、重大项目。

  一、工作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逻辑起点,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

  二、关于重大建议

  请围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实施“十大战略”等事关山西长远发展的主题内容,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建设性的、可操作性强的重大建议,并简要说明理由和依据。

  三、关于重大政策

  请围绕“八大定位”“十个基本形成”“十大战略”“六新”突破,站在战略高度谋划和推动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并对相关举措的背景、主要目的、具体内容、实施时限等作必要说明。

  四、关于重大项目

  请围绕“六新”突破,按照落实大战略、谋划大项目的要求,前瞻性谋划好科技创新、关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并研究提出项目的实施对象、建设内容、规模布局,初步确定项目选址,测算总体投资规模。

  公众可从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通过邮箱和信件两种方式建言。电子邮件发送至sxgh145@163.com。信件邮寄至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处收,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诚邀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畅所欲言,为山西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