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7-12 15:30:00

    7月2日,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吕梁老区的新担当新作为。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

  会上,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梁明德、市级老同志代表薛万明、“两优一先”代表刘星、高云云、王梦霞作了发言,畅谈党的丰功伟绩,感念党的关怀培养,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的信念和决心。

  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深刻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重大要求,是我们党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孙大军指出,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吕梁实现了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作为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庆祝,就是大力弘扬吕梁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扛牢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大使命,带领吕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当前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锤炼铁心跟党走的忠诚品格。

  要在坚定转型定力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扛牢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转型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筑牢吕梁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物质基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优”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加强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和循环经济,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要在坚守为民初心中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领域补短板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建立的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每月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实实在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在抓好党建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筹推进企业、机关、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要落实好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奋斗状态,始终保持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而顽强奋斗。

  孙大军强调,全市共产党员都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党政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从市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代表,全市“两优一先”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工委系统的党员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