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在离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落细举措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吕梁阵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11 09:29:00

    8月5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深入离石区商场、车站、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吕梁阵地”。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任磊参加。
  离石区宏泰广场是市区一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孙大军先后来到家家利超市和新视界影城,认真查看扫码测温、人员进出通道设置、冷链食品检验检疫以及公共场所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影院人员密集,环境密闭,必须杜绝麻痹大意,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重点人员及时排查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从业人员自身健康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汽车站、火车站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孙大军深入离石汽车站候车厅、停车场,以及吕梁火车站进出站口,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对体温异常旅客做好留观和转运工作,对转运至医院的发热病人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这条底线。对督查中发现的火车站留观室不合格问题,孙大军要求当天务必整改到位。
  在中央公园社区,孙大军仔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地检查各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慎终如始落实好外防输入重点任务,抓好重点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