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在石楼调研时强调 突出产业支撑 夯实民生基础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7 15:46:00

   9月24日至25日,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石楼县,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突出产业支撑,夯实民生基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参加。

  在石楼县光伏运维中心,孙大军详细了解光伏项目运维管理和收益分配情况,他强调,光伏项目是巩固脱贫成果、造福农民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不断加强资产管理,健全完善分配机制,让更多群众在光伏项目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248省道过境公路改线工程现场,孙大军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改线工程对于石楼县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把项目紧紧抓在手上,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在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和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工地,孙大军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道路延伸改造和医院迁建是惠民利民工程,要高标准、高效率施工,争取早日建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和就医体验。

  在扶贫搬迁安置点“石楼小镇”,孙大军实地察看小镇独特晋西传统风貌,入户走访搬迁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听取党团共建情况汇报,对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一体推进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青少年社区团建等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基层党建、团建和社区治理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在石楼县金鸡产业园区,孙大军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以及动物防疫、粪污处理等情况,鼓励企业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

  在石楼县义牒镇石家坪村和辛关镇,孙大军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打造黄河旅游板块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民俗驿站,讲好“黄河故事”。

  孙大军十分关心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专程来到石楼段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穿行吕梁山、傍依黄河水,是构建吕梁全域旅游新格局,实现城景通、景景通的重大工程,对石楼、对吕梁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通车。

  孙大军还深入红军东征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