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环境应急工作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19-03-20 09:06:00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要求,结合当前全局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通过项措施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专题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局党组会专项研究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和环境应急值班工作,明确职责,落实到人。 

  二是健全应急值班工作体系和信息报送,确保环境应急值守工作规范有序。制定“两会”期间应急值班表,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一岗双责”制度,坚持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环境应急信息,确保环境应急工作“制度全、流程顺、信息畅”。 

  三是畅通应急信息报送渠道,全面掌握属地生态环境应急事件动态。向社会公布“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和应急值班电话;建立市县两级环境应急信息微信群,每日报送值班人员情况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属地全域生态环境事件动态。 

  是落实企业环境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强化企事业单位环境风险防范能力。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和应急演练,进一步筑牢环境安全屏障,切实有效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