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莅临我市调研座谈 推动我省社会化拥军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02-08 09:33:45

 2月2日,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深入我市文水县、汾阳市两地,围绕社会化拥军开展调研座谈。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瑞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科负责人闫建生,文水县、汾阳市军地相关领导一同参加。

“退伍不退军人本色,热血传递大爱真情。”上午,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俊生一行来到文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该县退役军人协会赠送锦旗,对他们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我省“献血献爱心,真情暖三晋”活动表示感谢和赞扬。尔后,围绕如何发挥退役军人标杆旗帜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化拥军走实走细,同退役局工作人员、协会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代表展开座谈。座谈了解到,该县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老兵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服务的方向,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推荐、创业扶持、业务代办等,参与学生军训、役前训练、军事拓展及志愿应急、义务劳动、社会服务等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们拥有会员单位47家,个人会员50余个,涉及教育、餐饮、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作出拥军承诺200余项。”下午调研中,汾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汾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孙效锋指出,该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在抢险救灾、征兵宣传、学生军训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汾阳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工作组还一同参加了该市文化慰问驻地部队活动。

陈俊生会长在座谈中指出,退役军人社会组织作为我省双拥工作的有力补充,应当坚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方向,紧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和省双拥办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将聚力打造我省社会化拥军新品牌,开启双拥工作新篇章,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