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03-31 09:28:3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3月30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锋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艳主持,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武银平,局机关各科室科长(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科室以及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个人,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传达并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过去的一年,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责、主责、全责;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源头治理摆在重要位置,建立规范科学规章制度,使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有章可循;始终坚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增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始终坚持在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起底清查。

一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在捍卫“两个维护”中忠诚履职,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主动担当,为保障政令畅通、净化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捍卫“两个确立”,在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紧密联系退役军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好“老兵永远跟党走”“最美退役军人”等宣传品牌,广泛开展面向退役军人群体的学习宣讲活动。

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不懈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开展重要活动报道和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重大成就宣传、重点工作宣传,组织政策解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全面建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上下功夫,着眼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统筹数量与质量、当前与长远,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

要坚持自我革命,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决查处在退役军人困难救助帮扶、移交安置、政策落实、资金分配、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以权谋私、收受贿赂、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问题,不断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修订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监督。

要扣紧责任链条,在凝聚管党治党合力上下功夫,要主动担当,把教育监督管理体现到“8小时”内外的严格监管和关心关注,对反映出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充分运用批评教育、警示谈话等组织处理手段,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一要紧盯关键抓落实。要根据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计划,要求细化到具体的工作项目和责任人。同时,要加强督促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推动工作顺利进行;

二要创新机制抓落实。要对现有机制进行全面的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的改进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注重实际行动和效果。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和协作,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和流程。同时,要开放思路,积极借鉴其他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做到清正廉洁干事、依法依规用权,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持续抓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