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烈给文水县2023年度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政治教育授课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03-15 17:37:52

312日,原公安局副政委原政协党组副书记、刘胡兰的弟弟刘继烈来到文水县人武部,2023年度预定新兵进行授课。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卫华

张卫华介绍,役前教育是新兵入营前的重要环节,思想政治教育是役前教育的主要内容,我们的目的是讲好一个刘胡兰故事,牢记一种刘胡兰精神,叫响一个“弘扬胡兰精神,争当文水好兵”口号。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文水县人武部将持续注重役前教育,从源头上给应征青年烙上红色印记,真正打好思想之桩、立好政治之基,切实为部队输送综合素质高的兵员。

授课中,刘继烈作为一名有过16年从军经历的老兵,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通过讲述刘胡兰的一生,以人生观、价值观为基点,结合自身为党、为国、为人民的革命情怀,生动的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内容,引起了现场预定新兵的共鸣。

“大家作为胡兰故乡的热血好男儿,抱有从军志,拥有满腔热情,时刻准备着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希望你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牢记革命英烈精神,不忘家乡父老嘱托,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在军旅生涯中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为胡兰故乡增光添彩,勇立新功!”刘继烈说道。

授课完毕后,广大预定新兵纷纷表示,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和军旅生涯等各方面将自己炼就成一名合格军人,不辜负组织和家乡亲人的厚望,用实际行动让刘胡兰精神得到延续,让刘胡兰精神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