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05-23 15:59:3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5月18日,汾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走进汾阳市实验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汾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结合实验小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消防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及应急小组,做到预案到位,责任明确,保障有力。

上午10时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挥学生从教室向操场快速撤离,全体师生用衣服或者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撤离过程用时极短,既行动迅速又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最后,消防演练领导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在本次演练中能听从指挥、迅速完成安全撤离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本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活动浓厚了汾阳市的双拥氛围,扩大了双拥组织影响力,进一步巩固了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双拥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