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孝义:心系忠魂情暖烈属 八十二年终得“圆梦”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1-17 16:26:34

一张泛黄的烈士证明书,一份八十二年的思念情。舅舅安葬在哪里?怎么能找到舅舅?这是孝义籍烈士马玉瑾的外甥贺跟瑞心中一直放不下的牵挂。近日,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同市浑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会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核实确认了马玉瑾烈士的信息以及安葬地,帮助烈属圆了一场八十二年的“梦”。

马玉瑾,男,1919年出生。山西省孝义市白壁关公社西梁庄村人,中共党员,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于浑源县实习科,曾任科长。1942年5月在浑源县战斗中牺牲。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得到相关线索后,通过中华英烈网、烈士英名录、现存档案等渠道核实了烈士的主要信息,随后远赴大同市浑源县实地走访,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下,终为马玉瑾烈士寻的亲人,实现了跨时空的“重逢”。

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烈士寻亲专项活动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为烈士寻亲·让忠魂归根”专项活动,实现对烈属的抚慰,对英雄的缅怀与尊崇。在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过程中,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烈士寻亲工作,共同帮助烈属“圆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