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务求实效——吕梁市高质量完成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任务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2-11 11:29:53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高质高效圆满完成2023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选岗工作。

领导重视,积极协调优质岗位

各级党委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充分发挥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提前主动与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进行沟通,积极为退役士兵争取优质工作岗位。最终,为全市97名退役士兵提供100%的行政机关事业和国有企业安置岗位181个,安置岗位覆盖率达1.91,其中,提供学校岗位18个,选岗到学校岗位的共计5人;申报县级事业单位88个,加上省下达我市6个省直事业单位岗位,全市事业单位提供比例达96.9%,均创历史新高。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快推进

今年,全省要求9月中旬前完年度安置任务,相比以往提前了2个月,为高质高效完成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结合以往安置工作短板和风险,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不等不靠提前制定有效预防措施,深入基层紧前推进。安置期间,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协调会,定期不定期通报安置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坚持军地市县联合审档、围绕政策归集岗位、公平公正有序做实提前选聘”“积分选岗等安置工作,压实了工作责任,为高质量完成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工作,提升安置选岗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安置选岗工作效率,在严格落实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政策基础上,吕梁市采取线上视频调度 同步选岗的会议形式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进行同步公开选岗。选岗会现场,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纪检委员的全程监督下,各县(市、区)按照提前选聘积分选岗程序自主实施选岗,市安办根据各地选岗进程进行线上指导调度,选岗情况实时公示,选岗过程做到安置对象、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四公开。在前期相关工作准备充分的前提下,视频调度同步选岗从宣布开始到结束仅仅不到两个小时,大大缩短了往年全市近一个月的选岗周期,极大提高了安置选岗工作效率。至此,吕梁市2023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工作在全省率先圆满完成,退役士兵100%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岗位,选岗率100%,安置率100%

在今后的工作中,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待遇,做到将退役军人扶上马、送一程,打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