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军创主体起航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2-18 16:1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续鼓励引导有条件、有意愿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担当作为,主动沟通吕梁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吕梁市分行联合转发了省厅三部门《关于开展深化推进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就业服务机构担保基金的政策优势,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产品丰富的体制优势,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支持服务,8-11月份,审核贷款申请7份,贷款155万元,促进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倍增,目前全市退役军人市场主体597个。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种以退役军人个人信用和创业项目为担保,由银行提供的专项贷款服务旨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需求,降低其创业风险,促进他们稳定就业创造和积累财富。具有以下特点:利率在规定的年限范围内享受财政贴息,降低了创业者的财务负担,提高了创业成功率灵活的额度根据退役军人的实际创业需求,银行提供灵活的贷款额度,满足不同创业项目的资金需求宽松的条件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条件相对宽松,更加注重创业者的能力和判断,为其提供更多机会。专业的服务银行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制定可行的创业计划,并提供解决方案。

担保贷款不仅给退役军人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给予他们信心和机会,实现自我发展和创业的梦想。更重要的是银行业积极回报社会、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创业担保贷款的实施,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多的创业机会,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创业潜力,促进了军创主体的倍增,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为社会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我们将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需求,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的支持力度,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服务体系,促进军创主体起航,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