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双拥办、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法律健康进军营,同心共筑强军梦”主题拥军活动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2-25 17:23:33

为深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军精神,关心关切基层部队官兵身心健康满足部队官兵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法治拥军、健康拥军工作,1222日,吕梁市双拥办主任、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锋,吕梁市双拥办副主任、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文艳一行赴驻吕某部开展法律健康进军营,同心共筑强军梦主题拥军活动。

时值冬至佳节,刘瑞锋一行为部队官兵送去了寓意团圆温暖的饺子、茶杯等慰问品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健康知识宣讲手册。他与部队官兵身挨身坐、心贴心聊,肯定了部队为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倾听了大家心头所思所盼所急所愿。他表示,吕梁市双拥办和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健全双拥工作机制,用活用好双拥工作这一军地纽带桥梁,聚焦部队当前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细化拥军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活动中,慰问一行特别邀请了驰闻律师事务所和律竹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以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典条文,围绕身边常见的涉法问题为广大官兵进行了普法宣传,号召大家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军人。

为了做好官兵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增强官兵自我调适能力,来自吕梁市荣军优抚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官兵们提供了心理咨询和情绪疏解服务助力激发广大官兵备战练兵的动力和战斗力构建和谐、健康的军旅生态生活。

军有所需,民有所应。下一步,吕梁市双拥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具有吕梁特色的军地协作服务新模式,坚持把暖心惠兵工程和上门服务相结合,在持续开展包括便兵利军法律健康服务在内的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拥军活动过程中,与驻地部队合力共筑强军梦、共育军民情,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